培植清寒優秀學子『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獎助學金』今年36位受惠。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獎助學金,致力於培植縣內清寒優秀學子,自101年開辦至今,受惠人次達1,237位,累計頒發金額超過600萬。(110年)第2次獎助學金頒發,共有36位學生獲得補助,分別是大專組16位與高中職組20位學子,總計發出52萬元的獎助學金,幫助孩子度過求學階段的各種挑戰。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期望讓善意持續循環與傳遞,以為社會創造更多正向的能量。

 

羅許基金會表示,其中一位獲獎人旻哲,來自國立臺東大學,單親家庭的他,家中經濟困難,必須透過獎學金才能稍稍紓解他的工讀壓力、完成學業。旻哲的父母在他8歲時離婚,離婚前,母親承受父親長期家暴,除了持有重大傷病卡之外,也罹患乳癌與糖尿病,持續治療憂鬱症至今,今年更診斷出帕金森氏症,且病情急速惡化,讓整個家庭的醫藥支出居高不下。旻哲的兩個哥哥,在照顧母親之餘同時要負擔各自的家計,已無餘力多負擔旻哲的學費支出,因此旻哲自高中起便透過保持優異成績以申請獎助學金,並藉由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即便家中經濟壓力沉重,旻哲仍順利通過甄試,錄取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他表示求學期間,單憑一己之力要順利完成學業,實屬不易,一路上感謝周遭人與羅許基金會的支持,讓他可以在艱困的求學路上勇往直前。旻哲牢記成長以來接受許多人的幫忙,選擇就讀社會工作相關領域的研究所,期許自己未來結合所學,從一個接受各式恩惠的人,蛻變為一個手心向下、幫助弱勢群體的社會工作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