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求職碰壁 失業男欲跳海尋短 警勸導救回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近年來受疫情影響重創百業,五結鄉一名黃○(84年次)原服務公司倒閉,家中有雙親需奉養,黃男多次求職不順,走投無路不願成為家累,前晚喝了一大瓶米酒醉醺醺,跑到利澤海邊準備投海輕生。附近岸巡人員查覺異狀,趕緊打電話向警方報案。

 

羅東分局利澤派出所獲報,警員林昶佑、張朔寧等2員旋即趕赴馳援,到場發現黃男全身濕濘,渾身散發酒味坐在沙灘上,夜晚東北季風強,黃男身上不斷遭海浪拍打,現場險象環生。在警方不斷安撫黃男苦心勸導,終告知原委,待黃男情緒緩和,續由員警載返所安置照顧,協助清理提供衣物替換,俟聯絡渠家屬到所,在渠等循循善誘下,終打消尋短念頭,並鼓勵跌倒可重新再出發,之後黃男隨父母帶回返家,避免悲劇發生。

  

羅東分局表示,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羅東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