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鑑定及比對 羅東林區管理處再度推出《臺灣常見商用木材圖鑑》電子書

【尖端新聞中心】

為消費者購買木材及廠商販售商用木材,羅東林管處特別邀,請嘉義大學木材及植物分類專家呂福原教授及張坤城老師之專業團隊撰寫,出版全彩精裝的《臺灣常見商用木材圖鑑》一書,可作鑑定及比對資料,紙本書今(110)年1月上架後,一個月內銷售一空,造成許多讀者紛紛詢問,羅東林管處與國內電子書平台再度合作訂於11月8日上架電子書,讓木材愛好者可以把本書隨時地帶著走。

 

羅東林管處最新出版的《臺灣常見商用木材圖鑑》,書中列出全臺常見商用木材120種,每種皆有學名、常見俗名、中文名、科名、重要關鍵特徵等文字說明,有木材三切面及重要鑑別特徵放大照片、及書後附錄將120種橫切面放大照片依最新植物分類系統(APG IV)排列,讓使用者能快速了解同一科屬木材的組織,作為未來使用的鑑別及選購相似木材之用,也是國內近40年來對商用木材介紹最詳盡的書籍,是本高CP值的木材工具書。

 

電子書具有文字搜尋功能,可以隨時查找比對木材特徵,購買木材不吃虧。《臺灣常見商用木材圖鑑》一書於11月8日起可於HyRead電子書平台購買,並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B粉專按讚、標註好友、留言加分享,可以獲得免費電子書抽獎機會。

羅東林管處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