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科學教育向下扎根 舉辦『科學園遊會』豐富科學饗宴。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歷年致力於推動科學教育向下扎根,116日縣府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合作,在羅東國中戶外球場舉行『科學園遊會』活動。共有35個科學攤位,多元豐富的科學饗宴,讓本縣師生及社會大眾有機會體驗國家級的科學教育活動,啟發學生探索科學的興趣,讓學生透過觀察、探索與動手,體會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科學。科學園遊會規劃科學體驗遊戲,提供參與學生、民眾操作與體驗科學等樂趣;科教館亦出動3D低碳行動電影院及科學巡迴車,同時整合全國各單位之科學教學模組與特展巡迴車,讓民眾從趣味的玩樂中學習科學原理,另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國立宜蘭大學以「水」為主題,讓民眾重新認識消失在臺灣海岸線的物種~鱟及體驗水的科學。本次活動,民眾除了可以享受高規格的科學樂趣外,還可以闖關換獎品!

教育處表示,自林姿妙縣長上任以來,推動七個教育主軸(雙語、技職、科技、閱讀、美感、自然、體育教育),本縣亦為全國最早開始推動程式教育及最早設立科技領域輔導團的縣市之一。未來會持續舉辦類似的優質科教活動,以遊戲、體驗與實作方式,讓參加民眾與學童們體驗新奇有趣的科學闖關,動手學習生活中的科學原理,亦會積極提升縣內科學教育水準並串聯科教人才開拓學生視野、培養學生科學素養與符應課綱精神,共同拚出宜蘭好教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