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草嶺古道「賞芒花、泡好湯」週六、日舉行巡古之旅!

【尖端新聞中心】

 

東北角管理處自2002年起開始舉辦「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迄至今年已推廣近20年,近年來已成為東北角地區觀光旅遊品牌活動,每年度總吸引約8萬人次遊客前往欣賞滿山芒花的迷人風采,2021年11/6(六)~11/28(日)的芒花盛宴,每週六、日舉行,亦將持續以輕鬆寫意的方式推廣,帶領大家一同踏上擁有兩百年歷史的古道,典藏古道秋芒美麗的記憶。秋收的氣氛漸濃,古意秋涼,草嶺古道是北台灣最受歡迎的健行路線之一, 全長約8.5公里,起端分別位新北市貢寮區的遠望坑口與宜蘭縣頭城鎮的大里天公廟,全程步行約近4小時,之所以稱為「草嶺」也就是因為古道兩旁生長許多台灣芒與白背芒,「禾草」正在這個季節展現豐收姿態的主角。每到秋分,小徑沿途芒花搖曳,與遍野的野薑花相互呼應,使致整片山頭飄逸著的白色花穗,美不勝收。

搭乘「東北角台灣好行-宜蘭東北角海岸線」至大里天公廟站入山,從小橋流水、林蔭遮天的步道,到埡口無礙的視野展望,及見證北台灣開拓史的古蹟遺址,海拔僅落差350公尺的古道,維護完善、平緩好走,山海視野應有盡有,很適合親子一同出遊。若時間充裕亦可以加碼規劃搭乘「東北角台灣好行-宜蘭東北角海岸線」至礁溪來場秋冬限定的「賞芒花、泡好湯」之旅,規劃一趟讓身心靈放鬆的旅程!

2021年草嶺古道芒花季日期:11/6(六)~11/28(日),每週六、日舉行。☛活動範圍:草嶺古道沿線、福隆遊客中心到大里遊客中心及其周邊景點。☛活動內容:大里遊客中心旁曲藝演出(11/6限定)、復刻虎字碑(拓碑)、草嶺古道「鋒芒四攝」攝影比賽、賞芒泡湯小旅行等。☛為提供遊客安全的旅遊空間,鼓勵遊客不分平假日都能欣賞芒花之美,東北角管理處今年不另提供接駁車服務。※更多資訊活動專頁:https://www.necoast-nsa.gov.tw/

 

(東北角管理處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