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地檢署召開『宜蘭地區政風業務聯繫協調中心會議』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地檢署昨日召開「110 年宜蘭地區政風業務聯繫協調中心會議」,由檢察長李嘉明主持,邀請高檢署政風室主任胡佳吟、轄區內各政風機構等政風單位主管均出席與會。李檢察長感謝轄區內各政風機構支持政風業務聯繫協調 中心的運作,使政風業務聯繫協調中心發揮橫向聯繫及整合功能, 也肯定政風人員平時提供反貪、防貪等各項業務的協助,逐步實現廉能政府之目標。

 

檢察長提到,目前政府全力推動綠能建設,近期各地發生有不肖業者與公務員假借環保或其他名義勒索合法廠商案件,大家應有打擊「綠能蟑螂」不分你我的共識,宜蘭地檢署除攜手警察、調查單位合作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的犯罪,也希望宜蘭地區中央及地方政風人員,一同加入打擊綠能蟑螂行列,透過今日的交流強化團隊合作,以防止是類案件發生。

 

聯繫會議先由韓茂山檢察官講授「妨害綠能不法態樣」課程,期能強化與會政風人員就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相關犯罪的知能,另安排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政風室薛容青主任分享「蘭陽溪 30~34 斷面間河段疏濬工程兼供土石採售分離作業工程」行政透明措施,藉此強化政風機構與檢察機關間聯繫交流,建立夥伴關係,希望各項業務能如期如質完成,避免不法勢力介入。

 

李檢察長於會議結束前提醒與會人員,明年又將舉辦縣市長等公職人員選舉,無論是查察賄選的情資蒐報及反賄選宣導等工作,都要事先準備以達事半功倍之效,政風機構長期以來是檢察機關的得力助手,期許大家一起持續努力,透過清廉選舉達到廉能政治的目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