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全國『交通安全月』 羅警宣導行車及行人「路口安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配合10月『全國交通安全月』,羅東分局以「路口安全」為主題,將在各主要路口針對,「闖紅燈及紅燈右轉」、「汽、機車未禮讓行人」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穿越道路」等5大項,違規加強執法取締,同時呼籲駕駛人禮讓行人,行人應依規定穿越道路,共同維護交通安全。羅東分局表示,闖紅燈、超速、車不讓人及行人違規等,容易造成不必要交通事故,警方將嚴格取締,包括酒後駕車、超速、路肩超車等重大違規。請駕駛人及行人務必遵守路權「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的用路要領,而汽機車接近路口時應減慢速度,禮讓行人優先通行,養成用路人路權觀念。另提醒行人穿越道路時,需注意遵守交通規則,方能有效保護自己及他人,減少憾事發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