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陸續到位,教師團體及65-69歲以上第二劑疫苗將造冊施打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疫苗陸續到位,宜蘭縣各級教師7月起已接受第一劑疫苗接種,目前屆滿10週,復考量學校已開學,林姿妙縣長(12)日於縣務會議中宣布,教師團體第二劑疫苗,無需上預約平台登記,將安排專門時段來造冊施打,接種時間於10月份假日時段。其中10月16日(星期六)為幼教教職員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另安排在10月16日(星期六),17日(星期日)、23日(星期六)、30日(星期六)為國小、國中、高中職、及補教業教職員施打第二劑AZ疫苗。如果老師因故不能於上述時間接受施打的話,可向各學校登記,之後會再安排時間及地點來施打。另外,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滿10週的65-69歲的長者,第二劑將於10月15日起開始發送縣內長輩通知單,讓長輩回到原第一劑施打之醫院、診所或衛生所接種疫苗。對於第一劑在本縣施打,但戶籍不在本縣之長輩,亦將由原施打院所通知安排回原醫療機構施打;如果沒有接到通知,也可向居住地所在之衛生所聯繫,以安排預約接種時間。

 

衛生局表示,除了老師們的疫苗以外,將全力爭取更多的疫苗,協助一些風險比較高的行業從業人員,如市場、旅宿業,餐飲業、連鎖超商以及食物外送業的從業人員,儘速完成疫苗的施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