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第1學期友善校園週  『網路安全不迷惘 健康前行You & Me』宣誓活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配合教育部,於學期初辦理友善校園週宣導主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健康上網最安心」,今(2)日上午在凱旋國中辦理「網路安全不迷惘 健康前行You & Me」活動,透過影片宣導學生人身安全及重視網路成癮的傷害,希望藉由辦理各項教育宣導及活動,喚起各校師生及社區志工對建立友善校園的重視。林姿妙縣長帶領凱旋國中師生及各校,透過線上參與方式一起簽名誓師,結合各界的力量關注學生的問題,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及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風氣。

 林姿妙縣長表示,營造友善校園的環境是大家努力的目標,今年在凱旋國中與校長、全體老師、同學及各單位代表,共同進行友善校園宣誓,希望結合政府、教育、社區等各界力量,關心學生在網路世界可能遇到的各項問題,並透過教育從小塑造學生的守法意識及網路素養,維護學生於網路空間學習成長的友善及安全環境。

縣府教育處表示,「友善校園」係以學生為中心、學校為本位,強調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安全、參與等涵義,任何教育活動以及輔導管教措施均可建立在「友善校園」上發展,其主要內涵包括性別平等教育、學生輔導體制、人權教育、公民教育、生命教育、特殊教育及資訊素養與倫理教育等,以培養新世紀所需的「社會好國民、世界好公民」,教育處定期與衛生局、社會處、警察局、校外會及專家學者、民間團體等單位共同召開各項聯繫會報,關心學生校園安全、防制霸凌、自殺防治、藥物濫用及身心健康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並研謀各項宣導及防範作為,期待校園成為學生安心學習的良好環境,共同拚出宜蘭好教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