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鄉長張永德及地方民代支持 高鐵宜蘭站-設在四城最佳!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高鐵延伸宜蘭計畫案,交通部鐵道局日前下鄉考察交通建設,於簡報中評估的宜蘭4個站址分析報告中,屬意設在『礁溪四城站』最適合。對此,礁溪鄉長張永德偕同轄內議員、鄉代表及18村長們,今天(26日)一致對外表態,支持專家對『四城站』的肯定,並呼籲高鐵延伸到宜蘭案,能盡快定案才是重要!鄉長張永德表示,專業評估分析,四城站具有開闊腹地,位於蘭陽平原中點,可進行完整的車站特定區規劃,平衡溪南、北發展並新闢聯外道路系統,極易與國5、台9銜接。南港到四城站路長僅52.8公里-為羅東、縣政中心、宜蘭站中最短,且興建經費1,650億元,較其他站址少,特別是聯外道路改善難易度及開發潛力最優。因此,交通部經過細部上、專業上、工程上之綜合考量,乃建議四城站。

 

礁溪鄉長張永德進一步表示,高鐵延伸宜蘭,攸關宜蘭未來發展百年大計,對於交通部屬意設在礁溪鄉的四城站,雖有少數地方人士表示不同意見,建請交通部鐵道局對外加強意見整合及溝通,除尊重中央專業評估外,仍希望高鐵延伸宜蘭能早日動工。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