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致力於國際的接軌規劃『國際交流舍』解封後開放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近年致力於國際的接軌,綜觀世界局勢,全球化的時代使人們無法再閉關自守,除了本土文化的提倡外,更需要將眼界提升到全世界。為推動國際青創交流,宜蘭市公所在原縣府員工宿舍,規劃「國際交流舍」透過舉辦小型活動,以多元主題吸引國際青年共同參與,認識宜蘭在地與全球的需求和資源,進而鼓勵跨文化青創合作,讓宜蘭與世界接軌,預計將在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解封以後開放使用。

 

宜蘭市自1988年即與美國中部堪薩斯州黎霧市締盟,6年以後再與美國西岸馬德拉市結為姊妹市。時隔多年,2019年美國克洛維爾市成為宜蘭市的第三座姊妹市。2019年五月,為了讓宜蘭市更能夠被世界看見,宜蘭市長江聰淵率領市公所代表團與當代樂坊至克洛維爾市簽署姊妹市協議,在當地參與「珍珠奶茶節」、並透過「本地歌仔」、國樂藝術家的表演,展現臺灣經典,使我們的文化能被世界看見。

 

除了締結姊妹市以外,宜蘭市也透過舉辦「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邀請世界各地的優秀音樂團隊來臺演出,讓宜蘭市民不用出國就能體驗國際級的音樂饗宴。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自2015年開始,每年邀請許多不同國家的音樂團隊,包括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義大利、西班牙、美國,甚至遠至南美的祕魯、非洲的烏干達等,匯集了多樣的文化,共同以精彩的音樂,在這片富有人情味的土地上奏出動人的樂章。除了國外團隊的演出,宜蘭在地的傑出樂團和當地的學校樂團也透過這個機會參與國際性的音樂展演,一方面能夠讓各國的表演團體看見宜蘭的音樂文化,一方面讓本土樂團與學生團隊在參與過程當中,觀摩各國音樂藝術家的演出,從中提升視野,讓宜蘭的音樂文化能夠迸出新的火花。

 

市長江聰淵表示,公所團隊近年一直在國際交流的方面努力耕耘,從姊妹市的締約,國際音樂節的舉辦,再到「國際交流舍」的成立,都是宜蘭逐漸步入國際的象徵。期待在疫情趨緩以後,能夠透過這樣的交流平台,為宜蘭縣民和外國朋友們建立更多與國際交流的方式,並讓世界看見宜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