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增加診所為縣民疫苗接種,林縣長呼籲減少跨區移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今(3)日連續8天零確診。案15081及案15082是父子。案15081的父母曾經在台北某家醫院待過,被通知曾與確診者接觸,案15081因此帶家人回宜蘭。後來其父母均確診,父子皆為陽性確診。由於這兩例個案長期居住台北市,屬於台北市管理個案。案15074為無症狀確診者和友人來過宜蘭。林縣長再次呼籲外縣市民眾,疫情仍然嚴峻,請不要跨區移動,才是保護自己和他人最好的方式

縣長林姿妙表示,目前疫苗正積極開打,今(3)日新增診所為縣民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包含曹天德診所、洪仁宗診所、林嵩雅診所、吳昌達診所、照仁診所、吉祥診所、宏安診所、聖路加診所、三星診所、長庚家安診所、林榆森診所、謝世雄診所等,縣府對此感謝基層醫療單位響應參與服務。另外,今(3)日上午林縣長特別前往蘇澳關心接種站的服務狀況。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原蘇澳鎮衛生所接種站已移至蘇澳國小,新設場地寬敞且通風良好、採光明亮。醫護人員採用宇美町式打法,也就是長者不動、醫護人員移動的方式進行施打為縣民提供優質服務。

 

縣府從(2)日開始,開放72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孕婦及1-3類公費對象至醫院接種疫苗,昨本縣總共預約3,337人,實際施打2,135人,施打率64%;其中,醫院預約1,094人,完成施打1,049人、疫苗接種中心通知2,241人,實際施打1,086人。而原住民施打年齡開放至55歲,衛生局提醒符合資格的平地原住民朋友,至醫療院所接種時,請攜帶戶口名簿與健保卡,以便確認其原住民身分,讓接種服務更為迅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