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呼籲外縣市遊客少跨區活動 將加強觀光商圈的聯合稽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疫情仍嚴峻,而delta病毒來勢洶洶,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再度延長,民眾在家悶壞了,近期2個週六日,宜蘭縣車流有增加的情況,容易造成防疫破口。縣府再次呼籲大家不要跨區移動,除之前發布傳統市場防疫指引之後,今天再針對觀光商圈發布防疫指引。希望大家不要跨區移動,多使用線上預購或宅配等非接觸性服務。此外,不論店家或消費者都要持續落實戴口罩、實聯制、禁止內用等防疫作為。縣府工旅處將會同縣警局及衛生局,加強觀光商圈的聯合稽查。

 

縣府表示,針對人流管制部分,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之社交距離。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進行入場「總量管制」。室外則以號碼牌安排排隊動線,現場以10人為排隊上限,加派員工導引。而對於違反戴口罩、實聯制、及禁止內用等規定的店家及消費者,依傳染病防治法處罰3000元到15000元罰鍰。至於維持社交距離及10人排隊上限,現階段仍以勸導為主,不過仍將視疫情發展及落實防疫作為情形,滾動式檢討決定是否提升管制強度。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