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教育深耕校園 「108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及舞蹈比賽」宜蘭囝仔12位『特優』6位『特優第一』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長期推動藝文教育扎根校園,每年透過各項補助計畫為各學藝術教育深耕,造就宜蘭縣在每年藝術類競賽中都能交出亮眼的好成績單。今年受到疫情影響「108學年度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僅辦理音樂類及舞蹈類個人組賽事,宜蘭縣有71位選手代表參加,12位榮獲『特優』成績,而其中6位選手一舉奪下『全國特優第一』。更有三位同學獲二連霸的亮眼表現,創下宜蘭縣最佳參賽成績,表現令人讚賞!今(13)日上午在縣府由林姿妙縣長接見表揚,嘉勉宜蘭囝仔的優異表現。

 

 

此次「108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舞蹈比賽」個人項目,宜蘭縣除12位特優成績,其中6位選手更是奪下全國特優第一,分別為南屏國小莊林祈同學榮獲「小提琴獨奏-國小A組」特優第一、光復國小陳璽安同學榮獲「笛獨奏-國小B組」特優第一、羅東國中何奕儒同學榮獲「簫獨奏-國中B組」特優第一、復興國中林彥行同學榮獲「二胡獨奏-國中A組」特優第一、國立宜蘭高中詹振浩同學榮獲「二胡獨奏-高中職B組」特優第一以及羅東國中卓思妤同學,榮獲「民俗舞-國中個人組」全國特優第一名!

 

 

讓人驚艷的表現並不僅此而已,國立宜蘭高中詹振浩、羅東國中何奕儒及卓思妤三位同學,皆已於上一屆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及「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中奪下全國特優第一,能在全國各縣市精銳盡出中脫穎而出,且獲得該項目二連霸的亮眼表現,同時創下宜蘭縣最佳參賽成績。

 

 

 

林姿妙縣長表示,藝術教育不只是培養音樂家、舞蹈家或是藝術家,而是著重在培養具有美感素養的個人特質,此次優異表現,特別感謝所有學校指導老師們及家長對孩子的陪伴、指導與支持,也肯定各位獲獎學生平時的努力,期勉宜蘭縣各參賽選手,在明年比賽中持續發光發熱,大放異彩!

 

宜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