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 降低傳染看病、探病 戴口罩、勤洗手 健康有保障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因應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為降低可能的傳染、加強個人安全維護,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要求縣內各級醫院配合相關政策,落實所有進入醫院看病或探病的民眾,都要佩戴口罩;並請各院之保全人員協助。另外,至診所就醫,須佩戴口罩;春節過年拜年拱手不握手,日常應養成量體溫、以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盡量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等習慣。宜蘭縣通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疑似個案共10名,其中5名已排除,3名一採初步判斷為陰性,其餘2名均在等待檢驗結果中,目前宜蘭縣內無確診個案。
春節期間也是流感流行季節,今年七天的春節假期宜蘭縣衛生局,已協調縣內縣內三家區域醫院-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及羅東聖母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以分流急診人潮,減少春節假期有類流感症狀民眾湧入醫院急診,造成急診壅塞情形。呼籲民眾多加利用,相關資訊可上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最新消息(https://www. ilshb.gov.tw)或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 (https://antiflu.cdc.gov.tw/)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