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宜蘭獎」選出91件得獎作品10月3日文化局展出

【尖端新聞中心】

2020宜蘭獎投件數創新高,總投件數共計845件,經過嚴謹的初選、複選、決選最後選出91件得獎作品。宜蘭獎東方媒材、西方媒材、立體造型、攝影與新媒體四大領域做為徵件類別優選以上則採不分類混合評選。本屆由當代藝術館前館長石瑞仁館長擔任評審主席,並與12位專業藝術界人士擔任評審。今年獲選宜蘭獎作品詹越同山的另一頭銀獎胡縉祥、蔡秉樺《風之形 Shape of Wind》、黃雅農《跨越 Cross Over銅獎則由李伯元《位能的平衡》、劉鳳鴒《其後》、黃炳文《非禮三勿》獲得殊榮,另有優選16名及入選69名。「2020宜蘭獎」將於本年103日至1025日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二、三展覽室展出,並於1017日舉辦頒獎典禮。期許藉由每年宜蘭獎的舉辦,開啟宜蘭更多元的美學視野,也讓更多藝術家在宜蘭散發光熱。

   

    

本年「宜蘭獎」得主為詹越同以動畫拼貼作品《山的另一頭》,作者以一個出生成長於宜蘭人的視角,觀察雪隧開通以來宜蘭人文、自然等轉變,將自身所拍攝的宜蘭地景、水田、建築、觀光景點,以及蒐集的宜蘭歷史檔案圖片、文件串連起一件可愛的拼貼動畫,藉此來反思宜蘭近年土地開發、生態環境、經濟發展等問題,多層次省思的創作,在評審幾經討論與投票過後脫穎而出。除了宜蘭獎首獎之外,今年並有多件以宜蘭元素做為主題的創作,使宜蘭獎飄散著淡淡的「宜蘭味」。

 

     

文化局表示,宜蘭獎多年來不斷以獎掖藝術創作人才為使命,過去幾屆獲此殊榮者,許多皆成為當今藝術界所期待的新星,也成為宜蘭獎不斷前進的動力;而藉由全國性的競賽交流提振地方的藝文水平,擴展藝術家的能見度及促進藝文活動的發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