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善慈美遺愛人間 已故東光賴仁慈老師資產捐贈 成立『賴仁慈獎學金』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已故東光國中退休教師賴仁慈,獻身杏壇三十五寒暑。她人如其名–仁慈敦厚,教學認真負責,對學生亦師亦友,深受學生愛戴。賴老師一生未婚,視學生如親生子女,終身奉獻於東光,並以身為「東光人」為榮。民國一百零六年辭世,家屬將其身後所留資產捐贈給她所愛的東光國中,成立『賴仁慈獎學金』,今年再捐資240萬元為學校設置表演藝術專科教室及整平校園柏油路面,仁善慈美遺愛人間,杏壇芬芳讓人感動。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王泓翔亦專程前往表示敬意。

賴仁慈老師宜蘭縣羅東鎮人。學生時代品學兼優,為人豁達開朗,民國五十六年自實踐,專畢業後即受聘於東光國中任教國文,直至民國九十一年退休,服務期間曾擔任導師20多年及10幾年的註冊組長,作育英才無數,亦對東光校務發展貢獻卓著,和同事之間相處融洽,敬業樂群,是同事心中的好大姊;無奈天不假年,於民國一百零六年辭世,享年七十二歲。家屬體察賴仁慈老師對東光的深刻情感,決定將其身後所留資產捐贈給她服務一生的東光國中,

  

 

總計賴仁慈老師捐贈學校總金額,包含獎學金及校務發展經費將超過400萬元,東光國中對賴老師及其家屬的愛心,至為感謝並深受感動。擬將完成後的表藝教室命名為「仁慈藝境」以紀念賴仁慈老師及其家屬的善舉,藉以期許東光學子都能體察這份珍貴心意,認真向學,日後能長成像賴仁慈老師那般美好而善良的人,回饋社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