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燈籠在羅東 來參觀好康一籮筐!鎮長吳秋齡歡迎大家。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春節期間全國最大燈籠,1月20日晚上在羅東中山公園,由鎮長吳秋齡打扮羅東財神爺,登高放上金元寶後正式點亮。羅東鎮榮獲觀光局推薦為『經典小鎮』,公所為讓遊客感受不同以往的新年,佈置在羅東中山公園、興東路、鎮公所前等地裝設春節燈飾,結合鎮內8所國中小學生打造成為全國最高紅燈籠,燈飾展至3月1日。同時配合春節燈飾辦理網路抽獎活動,只要與羅東迎春的各種燈飾合照上傳觀光所臉書專頁,並留言「2020最大燈籠在羅東」,就有機會進行網路抽獎。鎮長吳秋齡,歡迎鄉親好友及國內外全國遊客來到羅東看燈飾,都能財運亨通、財源滾滾、幸福美滿!

 

 

羅東鎮公所迎春裝設春節燈飾,主燈以「羅東迎春,鼠年吉祥」為名,結合鎮內8所國中小學生1200顆手繪燈籠,再加上其他裝飾燈籠,高度約13公尺,直徑約為10公尺共佈置2000顆燈籠,打造為全國最高紅燈籠。主燈以跳燈設計,讓民眾邊欣賞燈飾,邊享受燈飾之美。主燈四周,配合中山公園水池上方小山地形,以向內傾斜的隧道,加掛手繪燈籠,走在隧道內除欣賞燈籠繪圖外,從隧道往外觀賞主燈,別有意趣。

 

鎮長吳秋齡說,除了主燈可以由內而外,由外而內360度進行各種角度的欣賞外,鎮公所在中興路與興東路間,裝設有小朋友晝的6座大燈柱,分別為吉祥柱、迎春柱、財運柱、健康柱、事業柱、婚姻柱,大家來到此可許願,希望在新的一年裡事事都如意,平安健康,求得好運兆。

 

 

鎮公所表示,春節燈飾網路抽獎活動,1月20日至1月30日止,照片人物不可打馬賽克,預計抽出10名幸運兒,每名贈送100元聯合勸募禮券。外縣市遊客參與,若設籍在外縣市的遊客中獎,則將以掛號寄出。「羅東鎮長出寒假作業囉!」凡是參與本次燈籠繪製的同學,在寒假期間,到中山公園尋找自己繪製的燈籠,與燈籠合照(人臉不可打馬賽克),並留言「○○○繳交寒假作業」,前100名在2月12-15日至羅東鎮觀光發展所,出示臉書留言,可以領取限量鼠年紅包1個。詳細活動辦法請見觀光所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HelloLuodong/)

 

 

另外,2月7日猜燈謎鬧元宵,元宵當天除了會有實境燈謎,還發送限量的可愛鼠年提燈,以及屬鼠的民眾憑身份證換取限量鼠年紅包,一連串的新春活動,保證讓遊客感受濃濃年味,歡迎大家來羅東走春過新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