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蘇花改通車 服務升級『蘇澳服務區正式啟用』

【尖端新聞中心】
蘇花改即將通車,宜蘭縣政府為活絡東部公路運輸與民眾,轉乘轉乘運具選擇多元性,提供民眾往返花蓮便捷運輸服務,已規劃新闢路線「羅東轉運站-花蓮火車站」市區公車路線,並配合蘇花改通車同時辦理通車試營運。蘇澳服務區今(30)日舉行開幕典禮,林姿妙縣長出席關心蘇澳服務區的建設情形,並感謝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與其團隊,共同完成蘇澳服務區開發計畫。
新建服務中心大樓,設有地下停車場、超商區、烹調區、用餐區、休憩區等,東側廁所有男女廁、無障礙兼親子廁所4間、性別友善廁所4間。未來將提供台北往返花蓮,上蘇花改或國五前的鄉親有方便的休息與用餐場所,服務區中心設計外觀是大船造型,造型特殊,可吸引民眾前往參觀,帶動蘇澳地區的觀光產業。
縣長除了感謝全體工程人員辛苦付出,讓蘇澳服務區在蘇花改通車前正式啟用,期待中央持續支持挹注本縣交通建設,在公路方面,加速推動台2線、台9線改善,以及國道五號接蘇花改的可行性計畫。鐵路方面,除了已核定的鐵路高架儘速完成後續程序外,高鐵延伸至宜蘭也能夠儘快完成政策決定,縣府會強化鐵公路間的轉乘設施及公共運輸的完備,讓返鄉之路更順暢更快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