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樟仔園思想起‧漢民社區ㄟ客廳成果展 打造友善長者的空間

[尖端新聞中心]

羅東鎮漢民社區在陳育貞老師的輔導下,結合縣政府及羅東鎮公所的經費,得以整修社區活動中心地面木地板鋪設,進而打造社區客廳意向,完成了此次社區規劃師的實作成果,今(25)日下午在漢民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完工啟用典禮。

 漢民社區今年推薦蔡德昌、林素真、劉哲文及何愛琴等4位社區規劃師全程參與培訓課程,期望改善社區活動中心使用的機能問題,經過多次與居民討論,今(108)年的進階計畫以十分有限的經費,動員該社區志工及在地工匠進行自力營造改善活動中心戶外休憩環境,打造友善長者的空間。

 漢民社區近年來致力於社區居民老人照顧議題,首先改善了活動中心前方遮雨面積不足的問題,加裝了部分雨遮,積極辦理許多社區課程,有唱跳、才藝、木工,或紙糊貓頭鷹,代表漢民社區早期運木小火車經過樟仔林時期的記憶,此次實作計畫改造了社區牆面,藉多次討論及長期教導社區的藝術家林思瑩老師的構圖討論協助,用漂流木拼出社區居民記憶中的漢民社區,佈置活動中心牆面,讓平時手工藝術作品可以展示於此,也結合社區自主團體919班,在活動中心中間小廣場能有帶動跳舞,喝咖啡、唱歌的活動,讓空間更加自由靈活使用。

  縣政府表示,縣長林姿妙十分重視社區營造議題,將持續培養社區規劃師為社區營造的種子,將社造概念散播出去,進而影響更多社區居民,齊心打造在地居民理想的社區,一起拼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