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姊妹至「娘家」度耶誕 美食佳餚同歡樂 一齊祝福彼此聖誕快樂

尖端新聞中心

蘭陽地區新住民「娘家」的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特利用聖誕夜邀請來自大陸及越南、印尼、柬埔寨、美國等國家之30餘位新住民與其家人,來到服務站參加「蘭陽新住民歡樂聖誕聯誼」活動,參與聯誼活動的姊妹們紛紛獻出家鄉的聖誕佳餚與大家共享,在這歲末寒冬之際,與會姊妹們閒話家常、情感交流,個個顯露出歡愉的神采,現場也在聖誕老公公〜哇~哈〜哈〜哈的爽朗笑聲以及聖誕即景音樂聲中,現場散發出歡樂與溫馨的氣氛。

日活動於18時開始,首先由越南籍姊妹的「美悅舞團」進行開場表演,接下來則由主辦單位與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謝易霖觀護人,向在場的新住民及其家人宣導拒絕買(賣)票,並利用趣味徵答方式將聖誕禮物交到姊妹手中。隨後在「開動」聲下,大家用最快的速度對準目標食物進行攻擊,剎那間義式披蕯、涼拌木瓜、蝦醬米線、越氏春捲、娘惹糕、湖北麻辣滷味…等美食料理紛紛落入姊妹口中。

近期榮獲「鴨腳鴨香-宜蘭鴨肉麵大車拼」大賽「最佳銀賽獎」的大陸姊妹王群表示:「第一次參加娘家舉辦的聖誕聯誼活動,看著姊妹享用著自已準備湖北家鄉滷味大塊朵頤,真的好開心!」,飽食之後活動來到最緊張的餘興節目「聖誕禮物抽抽樂」活動,與會的姊妹各憑手氣透由聖誕老公公手中之紅線,來抽出主辦單位準備的「聖誕禮物」以及「祝福標語」,一時間歡笑聲與扼腕聲此起彼落,最後在大夥兒合影留下愉快難忘的回憶中圓滿落幕。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在此聖誕夜讓我們一齊祝福彼此< Merry Christmas>;另外選舉將屆,也提醒新住民朋友們要珍惜手中選票,在即將到來的選舉中要<拒絕賄選、選賢與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