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國華爭取北宜高平原線改快速道路 免收過路費

[尖端新聞中心]

立委候選人呂國華今天向交通部爭取北宜高平原線改為快速道路,並免收過路費政見,呂國華的理由為全台快速道路有20幾條,其中有10幾條的時速在90公里以下,北宜高平原線時速不到90公里,且其主要功能已成為宜蘭人從蘇澳到礁溪間的主要聯絡道路,應該可以改為快速道路免收過路費。

呂國華認為平原線主要橫跨頭城至蘇澳間的各鄉鎮市,理論上它應該可以劃為快速道路,不必硬要將其視為高速公路,強加收費,這對只行駛頭城至蘇澳間道路的宜蘭人委實不公平。

呂國華指出,宜蘭沒有其他快速道路,只能用北宜高平原線來作為宜蘭縣內快捷的聯絡道路,全線速限應維持90公里有助於解決國五車流壅塞狀況,其他縣市都有超過40公里以上的快速道路免收過路費,因此速限80公里的平原線,快速道路標準,若不提高時至90公里,就應該免收過路費不然對宜蘭人不公平。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