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變龍生態園區植樹護樹—大雨澆不熄民眾參與熱情

尖端新聞中心

為推廣植護樹理念及強化樹木保育觀念,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於10月31日結合宜蘭樹藝景觀所、宜蘭市公所、財團法人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宜蘭市民權社區,在宜蘭市變龍生態園區及宜蘭運動公園體育場第二會議室舉辦參與式護樹宣導活動及樹木修剪、樹木保護政策、簡易環境生態棲地營造專業課程。

次植護樹活動時間到的時候,現場已聚集大批熱情民眾,隨即由羅東林管處處長賴錫祿傳遞植樹、護樹及生態保育理念,讚許民權社區多年來推動環境綠美化及保護不遺餘力。羅東林管處表示,因大雨的攪局,機具操作有危險性,考量安全,原排訂的栽植苗木、修剪枝條等護樹操作、高空作業車示範大型樹木修剪作業、顎碎木屑營造獨角仙幼蟲的棲息環境活動順延,另行通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時候「大手牽小手、樓頂揪樓下」一起來共同來參加。

參加民眾隨後移師至宜蘭運動公園體育場第二會議室參加樹木修剪、樹木保護政策、簡易環境生態棲地營造專業課程,透過專業講習的講解及案例分享,讓大家知道植樹正確的植栽修剪、適當的肥料、水分管理、養分的循環及生態的多樣,可以讓環境更健康。

羅東林管處認為,這次以民權社區為主角並邀請愛樹人的共同參與,希望我們的護樹行動可以向下紮根生森不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