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高架一波三折 宜縣府努力爭取露曙光 交通部辦理現勘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全縣民眾殷殷期盼的宜蘭鐵路高架,宜蘭縣政府努力不懈向中央爭取,期間一波三折,更經歷101年及107年交通部新訂及修正「鐵路立體化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縣政府始終配合審查意見及新增加的評估要求,於最短的時間修正補充。並經工程會吳澤成政委多次召開中央與地方建設專案協調會議後,提送交通部審議。審查委員會今(29)天終於來到宜蘭,首次辦理現勘。林縣長再次懇請委員正視宜蘭人的期盼,儘速審議通過鐵路高架計畫。
     
交通部鐵道局1月在宜蘭鐵路高架化可行性評估現場會勘時,就發現臨近宜蘭陽大醫院及羅東博愛、聖母醫院附近平交道,火車通行與閘道起降的密集程度,單單在約10分鐘會勘行程中,就有5班次火車通行,對急救病患的送醫時效影響甚鉅。林縣長陪同審查委員現勘時表示,未來鐵路高架後,除保障宜蘭縣內急救病患送醫的時效與安全外,讓宜蘭縣民免除停等火車所帶來的種種不便。
       
宜蘭縣政府表示,宜蘭鐵路高架化可以平衡鐵路東、西兩地的發展,林姿妙縣長上任即全力推動縣內鐵路高架計畫,縣議會也在6月份通過追加預算800萬元,補充鐵路高架計畫評估內容,均依照中央各部會審查意見完成修正計畫草案,再經過中央與地方建設專案協調會議後,於108年8月8日提送交通部審議。
       
林姿妙縣長說,長年來宜蘭縣政府肩負著縣民的期望與託付,在有限的財政資源下,10年來共籌措近2000萬元,每一次在最短時間補充審查意見的要求,把握行政院長及中央部會蒞縣視察的時刻,表達宜蘭縣民對鐵路高架建設強烈期望的機會,期待加速完成審查,由交通部接續啟動綜合設計等工作。
宜縣府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