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爭取台2線『頭城大溪橋路路面拓寬與改善』中央全額負擔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立委陳歐珀爭取,台2線122K-123K頭城大溪橋路段路面拓寬與改善工程獲得交通部公路總局同意。昨天會同公路總局與頭城地方民代等人前往會勘,同時聽取工程簡報內容。規劃大溪橋工程改善分兩階段進行,將以大溪橋及引道無涉及房屋拆除等因素影響,採20M拓寬方式進行道路拓寬改善,在兼具環境與交通便捷程度的狀況下,一同完成腳車道的設計。工程總經費1.1億元由中央全額負擔。現場里民對於陳立委重視偏鄉,為地方爭取建設紛紛表示肯定。

 

 

立委陳歐珀表示,改善偏遠地區交通建設一直是他積極爭取的目標,有關台2線大溪橋路段的路面拓寬改善,持續都有民眾跟他陳情,經過一系列的可行性評估後,選取一條影響最小的方案不另行拆除房舍情況下,將道路橋面拓寬,並進行兩階段拓寬,由中央全額負擔,預計明年6月中發包工期為1年

 

 

台2線大溪橋路段改善路面拓寬分【第一階段改善】;實體分隔南北車流,避免對向超車發生對撞,提升行車安全。南下線(往宜蘭)分隔快慢車流,減少惡意逼車。【第二階段拓寬】:實體分隔南北車流,避免對向超車發生對撞,提升行車安全。另外,人行空間將人車分離,可避免行人走上車道,讓行人通行更安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