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聯勸「慈善餐會」募得120萬元補助弱勢社福機構團體。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聯合勸募基金會,為節省弱勢團體個別募款所投注的心力與成本,來協助縣內社福機構籌募所需經費、設備、提升該組織人員的能力,並代替捐款者監督善款運用情形,今天(19日)於五結英承會館舉辦「幸福頌愛.慈善餐會」,餐會席開百桌。在縣長林姿妙、副縣長林建榮以及羅東鎮長吳秋齡等人一同走上星光大道後拉開序幕,活動同時結合宜蘭縣書法協會多幅書法作品義賣,整場義賣募得19萬6千元,再加上慈善餐券收入及善心人士捐款,總計共募得120萬元。除義賣外,現場特別邀請歌手李吳兄弟、美聲室內合唱團、宜蘭市老人會、佑聲戲劇協會黃晉昌、面具王子陳塏瑞等,帶來精彩表演。宜蘭聯勸陳耀德董事長,感謝所有響應這場慈善餐會的善士們,給予在地弱勢朋友們滿滿的鼓勵與支持。

  

 

此次,書法協會提供的義賣作品每幅均是上品,該學會前理事長李耀麟的兩幅作品「對聯」、「海」分別由宜蘭仁愛醫院董事長潘仁修、院長張紹演以一萬元認購;臺灣福昌集團董事長楊杰以3萬6仟元認購林麗華女士作品「江深竹靜」;薛長興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溫偉伶也以2萬元購得林清池先生的作品「成」。另外,宜蘭聯勸董事長陳耀德的作品「天降大任」,深得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余江文讚賞以2萬元認購,而整場義賣的最高潮,就是薛長興文教基金會薛恒興協理以10萬元高價,認購陳董事長的巨幅心經作品,義賣活動共募得19萬6千元,再加上慈善餐券收入及善心人士捐款,總計募得120萬元,將全數做為縣內弱勢社福機構團體推展福利服務活動的補助經費。   

     

   

宜蘭聯勸陳耀德董事長,除為縣內的社福單位募款外,無師自通的他寫得一手好字,字跡蒼勁有力,書法功力一流,今年5月更接任宜蘭縣書法學會第8屆理事長,這次慈善餐會,陳董事長將傳統文化結合公益,傳承書法文化精神,並將大眾的愛心傳送到宜蘭每個角落,讓書法作品不僅是藝術的代表,更是美與愛的結合。

  

   

  

「幸福頌愛.慈善餐會」邁入第六年,是宜蘭聯勸年度最重要的活動,宜蘭聯勸擔任「社會資源專業經理人」的角色,而今年宜蘭聯勸共補助21間社福團體、32件方案,然因經濟不景氣,募款情況不如預期,希望邀請大家愛心響應,支持宜蘭在地募款機構,凝結社會各界愛心,關懷真正需要的弱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