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陰影影響生活情緒 衛生局提供多項有效方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日前南方澳大橋發生倒塌意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成立『安心關懷站』,整合醫療相關專業人力,持續追蹤關懷傷者、民眾及傷者家屬在事件發生後的驚嚇、害怕時的身心不適感,提供民眾醫療及心理重建相關資源。民眾受到此意外超過4至6週影響到生活功能,衛生局建議多項舒緩方式,亦可到『安心關懷站』與心理專業人員談談,或是撥24小時免付費的安心專線電話1925。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民眾在災難事件出現焦慮、憂慮、發呆、生氣、情緒起伏、胃口差、睡不好等等身心困擾,切莫驚慌,這些都是常見的災後反應,只要照以下的建議就能克服困難,將可逐漸恢復以往的狀況。
一、先恢復原先規律的生活,例如三餐定時(即使吃不下,吃一點也可)、可幫助恢復生活秩序感,更能因應壓力。
二、接納自己與家人的情緒反應,了解這些都是正常的。
三、家人試著相互支持、安慰、分享心情,最好不要壓抑;因為壓抑會衍生許多後遺症,導致身體不適等。
四、學習各種放鬆方式,鬆弛自己的身體與心理壓力。
五、盡量不要整天在家中,多和鄰居、朋友、親戚、同事聯繫,和他們談談您的感受,互相支持安慰。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諮詢專線:(03)936-7885。諮詢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班日 上午8:00~下午17:00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