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婦女權益及性別平 宜蘭縣府舉辦「宜蘭女路好行」免費女路走讀活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提倡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意識,於3月8日「國際婦女節」上午9時30分假宜蘭市中山公園(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82號)舉辦「宜蘭女路好行」免費女路走讀活動,以宜蘭市14處女性地景為主,如鍾何祠堂、節孝祠、開花樓舊址、查某嫺人權碑、宜蘭女子公學校舊址(宜蘭國小)及南興廟(供奉註生娘娘)等,探訪屬於女性獨有堅韌而美麗的生命之路,深化性別平權意識,報名方式:03-9328822分機431鄭小姐,名額有限,邀請民眾報名共襄盛舉。熱情邀請縣民、婦女團體、縣府團隊等共同參與宜蘭女路走讀活動,從女性的視角出發,重新看見宜蘭這塊土地上女性的發展軌跡。縣長林姿妙致詞時向宜蘭女性同胞祝賀婦女節快樂,並感謝所有女性不論在家庭或職場都奮力打拚,為家庭及社會付出、貢獻良多,成為宜蘭向前邁進的重要力量,同時也肯定男性尊重、包容與接納,讓性別平等、社會更和諧美好。縣府團隊也積極推動性別平等,112年榮獲第21屆金馨獎優等獎及性別平等故事獎雙重肯定。

林縣長表示,在過去傳統文化影響下,文史、地景的紀錄,常常只看見男性事蹟或重要建樹,對女性存在的身影總隱藏不見。「宜蘭女路」就是將宜蘭在地具有性別議題的地景,無論是呈現女性生命軌跡的建物或文化景觀,標記為宜蘭女性地景,並透過「宜蘭女路好行」走讀活動,帶領大家認識宜蘭女性的歷史記憶、生活痕跡與故事,翻轉性別刻版印象,以新的視角,認識過去歷史,看見女性的貢獻與其生命故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