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公所植樹節主題活動 用永續藝術實踐綠色生活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公所、宜蘭市民代表會與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共同辦理「宜草宜木.植生活」主題活動,將於3月9日於宜蘭市中山公園辦理假日市集與體驗活動,由表演團體「隱流空間x雙人身體台北」獻上樹的祈福舞蹈,在人與自然的共生中展開樹的畫布,再由宜蘭市長陳美玲為樹畫上第一筆色彩,象徵今年宜蘭市將以用永續藝術做為未來的展望,為今年植樹節揭開綠色序幕,用感恩的心與希望的笑容迎接2024植樹節!活動規則及資訊請洽宜蘭市公所網站https://www.ilancity.gov.tw/或至FB粉絲專頁──「幸福宜市Yilan Cityhttps://www.facebook.com/yilancity查詢。

 

  

參與民眾只要提供3個寶特瓶投入由「FNG世代設計」推動之「好歸塑巡迴車」現場進行塑料再生,就能兌換環保闖關卡!完成闖關活動即可兌換「FNG世代設計」利用環保再生塑料所製成之闖關贈品──環保飲料杯套(限量500個),讓民眾不僅是參與植樹節活動,同時也是身體力行為環保盡一份力。另超過20組在地攤商打造綠色市集、400份主廚的產地創意料理體驗試吃。還有近400份引領民眾探索「在地農產親子食農教育、樹的朋友蜂蠟燭、藝術創作植物敲染、木的循環與苔球體驗」等多種體驗活動(採現場及線上報名,當日至服務台憑3張113年統一發票即可兌換體驗券,線上報名於03/01上午09:00開始),以及樹苗兌換活動(3張當年發票兌換1株,單次最多兌換3株,並請自備環保袋),搭配現場音樂與「蘭陽舞蹈團──希望之苗、百花舞」精彩表演,期望以樹為媒,以藝術為橋,連接自然與日常,體現每個日常動作都是對地球的深刻愛護。

 

宜蘭市長陳美玲表示,種下樹苗,就是種下希望,「植樹」不僅是一項儀式,更是含蓋生命教育、藝術創作、社區參與、綠色生活的文化環境饗宴。每年宜蘭市都有辦理植樹節活動,響應國際環保永續議題,在此邀請大家,一起用藝術、用與自然共存共榮的方式,「宜植美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