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原住民族日 宜蘭縣府在大同鄉舉辦紀念活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響應「原住民族日」今(22)日上午在大同鄉崙埤風雨籃球場,舉辦『112年度原住民族日紀念』活動。活動以神聖且隆重祭典揭開序幕,邀請在地泰雅族部落耆老以傳統祈福儀式為全縣祝禱,藉此重要的日子發表泰雅族新書,讓縣民一同見證歷史與文化的傳承,並舉辦具原民特色之傳統趣味競賽,邀請縣民一起同樂及體驗,另為展現族人多才多藝文化,特邀請部落大學課程講師及學員展演、設攤,展現各部落之原創力與美。林姿妙縣長表示,盛夏宜蘭縣政成蔭,宜蘭縣政府規劃也完成了多項重大施政,打造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提供多元綜合服務,拚出宜蘭原民好生活;設立蘭陽原創館,提升原住民商品市場能見度,共同打造原創美學新生活;成立文化健康站併修繕原鄉關懷站及文化健康站內部及外部週邊公共設施改善,落實在地老化友善高齡城市;推動碧候溫泉觀光景點,行銷地方傳統特色工藝與部落農特產品銷售,創造溫泉部落就業機會;部落產業升級-蘭陽原潮- YiLAN TRAVEL STYLE,以建構宜蘭縣原住民產業品牌,並串聯整合行銷,完備部落產業經營環境培力人才,提升原住民產業軟實力,使本縣原住民觀光與產業發展永續經營。林縣長感謝今天參與的原住民朋友們,縣府施政重點之一就是讓原住民文化在主流價值中自我肯定以及被其他族群瞭解、欣賞與尊重,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各項原住民政策,發揚原住民文化。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