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舉辦「快樂大步走 健康新生活」健走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於今(22)日上午,在三星鄉公所旁的戶外展演舞台舉辦「快樂大步走 健康新生活」健走活動,結合轄內公(私)立機關、學校、社區發展協會及民意代表等共同籌劃,推動全民健走與衛教主軸議題的宣導活動,以增進民眾對於身心健康促進議題方面之健康識能。縣政府提倡縣民善用在地自然環境的資源,鼓勵民眾落實將健走活動融入日常生活之中,養成動態的生活習慣,帶動提升身體活動的風氣,以營造及活絡多元的運動型態與友善的生活化社區。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成人每週應累積至少150分鐘的中度身體活動。但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7)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結果顯示,本國18歲以上民眾僅有52.7%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由於身體活動量不足將引起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發生的風險,甚至導致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這也是危害國人健康的主因。所以,增加充足的身體活動,可顯著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並能增強肌力、肌耐力,更能促進心理層次的健康,而健走活動就是最容易執行的運動。趁著學童暑假期間,與家人朋友相約到戶外健走,一次就能同時擁有親子同樂、紓壓、身心健康與燃脂的多重好處。林姿妙縣長表示「拚出宜蘭好健康」是本縣的施政願景,隨著防疫政策鬆綁,我們逐漸恢復過往正常的生活型態。平時除了注重規律的運動、均衡健康的飲食外、更要增加戶外動態活動的時間,強化自我的免疫力,才能持續享受生活環境的舒適與美好再次提醒鄉親好朋友,平時務必隨時注意落實自主的防疫措施,持續維持個人衛生的好習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共同邁向「宜蘭健康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