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112年度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優秀作品頒獎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112年度國中小科學展覽會」今(15)日下午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進行頒獎,競賽參展作品由各校挑選出優秀作品推薦至縣內參展,分國小組、國中組,科別為數學科、物理科、化學科、生物科、地球科學科、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一)(機電與資訊) 及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二)(環保與民生)等7科,此次競賽共徵集國中、小2組7科計77件作品、248位同學參賽,並從國中、國小各組各科第1名作品中選出6件,代表參加今年7月在基隆巿舉辦的「中華民國第63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為宜蘭縣爭光。林姿妙縣長表示,科技與科學教育已列為本縣重要的教育政策,其中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為本縣中小學科學教育指標性活動;透過科學競賽,讓學生運用所學知識,培養解決問題的科學素養能力,展現學校的科學研究風氣及學生充沛的創意能力,期許宜蘭囝仔勇於學習與探索生活中的科學原理,激發科學潛能,開闊視野。參賽作品取材廣泛多元,學生透過生活中細膩觀察,開展不同風格的作品;參賽學生除了現場親自解說作品之外,還須克服壓力面對評審委員的提問,參賽學生對於科學研究的熱誠與積極自信的態度,讓評審委員們驚豔,充分展現出宜蘭囝仔在科學領域的投入與創新發展的實力及潛力。比賽除各組各科錄取前3名外,並從各組各科第1名作品中再評選出6件優勝作品,代表參加今年7月在基隆巿舉辦的「中華民國第63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教育處表示,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為提昇科學教育重要基石,提供中小學生一個發表科學教育成果的平台,藉以激發學生對於科學研習的興趣與獨立研究的潛能,提高學生在科學領域的思考力與創造力,期許7月在全國科展中嶄露頭角,更創佳績;未來本縣亦將持續辦理科學相關競賽及活動,培育學生科學探究之素養與問題解決能力,開展宜蘭囝仔視野,跨足世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