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堅強打詐宜蘭隊!警察局辦理『農漁會信合社防詐種子教官訓練』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詐騙盛行手法不斷變異,金融機構是守護民眾財產的最後一道防線,據統計111年臨櫃匯款件數只佔11%,但財產損失卻高達45%,若金融機構行員能成功攔阻第一筆匯款,斷絕後續詐騙匯款,民眾財損就會大大降低。為提升民眾反詐騙意識,强化第一線金融行員的攔阻防線,宜蘭縣警察局4月13日辦理「農漁會信合社防詐種子教官訓練」邀請各金融機構行員參與,會中縣警局刑大大隊長鄭偉豪就本縣遭詐金額最高的數個案例,細細說明民眾遭詐的過程並一一破解詐騙集團,教導民眾如何對行員關懷提問的應對細節,讓在場的行員驚呼連連! 同時提醒行員對於民眾匯款理由多詢問,若民眾回答時眼神飄移不定,驚慌失措時,請立即通知警察到場查證。宜蘭縣警察局指出,以往地區農漁信用合作社多為老客戶,行員對客戶身家熟稔,近幾年農漁會信用合作社卻開始成為詐騙交付管道,宜蘭縣警察為避免地區農漁會成為防詐破口,特於與宜蘭縣財政稅務局共同辦理「農漁會信合社防詐種子教官訓練」強化防詐能力,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鄭偉豪強調查緝詐騙案已是警方最末端的工作,查越多的詐騙集團也挽救不回民眾的財產,要打詐工作定要超前部署,從認識詐騙(識詐)開始,讓民眾都能瞭解詐騙本質,就不會輕信陌生人的話術被詐騙。
宜蘭縣警察局表示,為撲滅詐欺集團氣焰,日前『打詐宜蘭隊』除推出由警察局局長林武宏錄製【阿宏A苦勸】防詐小短片,透過多樣化的宣導方式,使民眾接收更多防詐訊息外,邀請2位本土一線藝人【鐵齒】及【馬沙】,與林局長開設網路直播節目「阿宏ㄟ心聲」,以生動說笑的方式,防詐觀念深植宜蘭人的內心,並擴大觸及潛在被害人,降低被害風險的宣導方式,提升民眾防詐免疫力。現在增加本縣在地金融機構加入打詐宜蘭隊,形成堅強的大團隊,更能守護蘭陽鄉親的財產安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