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杜絕賄選 嚴正譴責賄選行為

【尖端新聞中心】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各地賄聲賄影,宜蘭縣檢調單位近來在宜蘭市、頭城鎮、冬山鄉等鄉鎮查獲多起現金買票案件,包括縣議員、鄉鎮市長、代表等,今(18)日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召開記者會嚴正譴責賄選行為,並呼籲鄉親共同反賄選,端正宜蘭選風。

 

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說,宜蘭縣各鄉鎮市近期紛紛傳出賄選消息,甚至有候選人或助選人員被收押,尤其以宜蘭市及頭城鎮最為明顯,而先前宜蘭公民反賄選聯盟在這兩個地區都有辦理向神明發誓反賄選活動,可見舉頭三尺有神明,呼籲民眾勿存僥倖心態、以身試法。

 

陳俊宇說,為貫徹清廉執政的決心,縣黨部9月已設立反賄選、反貪腐中心,邀請陳歐珀立委擔任召集人,冬山鄉長林峻輔擔任副召集人,並聘請徵信業者進行跟監作業,以便蒐集相關情資。希望徹底杜絕宜蘭縣買票的不良風氣,也請縣內所有五合一候選人要用公平公正的方式面對這次選舉。

 

頭城鎮長候選人林瑞文、縣議員候選人林詩穎說,民進黨候選人嚴謹秉持「清廉、勤政、愛鄉土」核心理念,以及「不買票、不賣票」的底線,也請想幫候選人買票、賣票的樁腳要三思,這種不法行為只會政治環境退步,更會使想認真為民服務候選人感到遺憾。另外,檢舉賄選之民眾的個資非常縝密,請大家不用擔心,也一定要共同提高警覺,讓選舉歪風離開宜蘭這片淨土。

 

縣黨部反賄選反貪腐中心副召集人林峻輔說,選舉應該要選賢與能,但賄選案件就層出不窮,算是台灣選舉的「惡文化」,有心人士透過買票得到不當的權利,直接影響到好人才無法出頭,未來可能接連影響到想從政的下一代,請替候選人買票的樁腳要想清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