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幸福蘭城青年』再度質疑「一鳴企業社-」得標公所案 向檢調檢舉

【尖端新聞中心】

「一鳴企業社」連年得標宜蘭市公所「宜蘭河濱公園場域環境維護及各項設新作修繕搶災及營運方向測試等」標案,負責人連年更換,每位負責人都與林智勇主關係密切?令人匪夷所思。國民黨『幸福蘭城青年』召開記者會質疑,標案與「一鳴企業社」間啟人疑竇的關係進行說明,公所於當日回應,[一切依法行政,無不妥之處],茲再整理相關疑點,正式向檢調機關提出檢舉。黃琤婷議員表示,期間更換的每一位負責人都與宜蘭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智勇關係密切,周佳吟是林智勇前密友李嘉軒之妻,鄭欽龍曾任林智勇主席服務處秘書,最後一位負責人陳志偉曾任林智勇主席司機,因涉及林智勇貪污案被起訴的共同正犯,離開宜蘭市民代會之後,旋即轉任「一鳴企業社」及「鼎將景觀企業社」負責人,是不是市公所跟廠商之前有甚麼秘密協議?否則怎麼會每標必中?

 

楊弘旻議員更說到110 年6月「鼎將景觀企業社」得標宜蘭市公所「110年度宜蘭金六結環保公園及永金一號至永金二號橋下約900公尺等周邊場域環維護及各項設施修繕及搶災等工作,標案金額:453 萬元。「鼎將景觀企業社」110年2月9成立,110年6月立即得標市公所勞務採購標案,真的是太強了,要參選宜蘭縣縣長的江市長有責任針對市公所招標案的疑點向縣民說明。

 

宜蘭市議員參選人張勝德也質問,「一鳴企業社」成立時資本額僅20萬,竟可連年得標市公所每年近千萬標案,超過資本額的50倍,跟一般民眾所認知的投標及得標條件有很大的落差。連續六年僅投標宜蘭市公所每年近千萬元的「宜蘭河濱公園場域環境維護及各項設施新作修繕搶災及營運方向測試等工作」標案,而且每投皆中,特別的是「一鳴企業社」從來不投其他機關標案,違反了一般人對民間營利單位的認知。

 

冬山鄉鄉民代表李蕣利更表示「宜蘭河濱公園場域環境維護及各項設施新作修繕搶災及營運方向測試等工作」主要執行工作為宜蘭河濱公園除草及環境維護,為何每月需要花費80餘萬元公帑,令人無法理解,一天兩三萬元的勞務服務到底如何驗收?蘇澳鎮鎮長候選人也提出民眾陳情記錄,一鳴企業社執行本標案,每年遭到市民多次投訴,縣府也有去文要求改善,為何執行力不佳的廠商,卻仍然可以每年通過「最有利標」的評選,成為優先廠商。

 

黃琤婷議員更是質疑「一鳴企業社」是否是宜蘭市公所為「宜蘭河濱公園場域環境維護及各項設新作修繕搶災及營運方向測試等工作」標案,量身打造的營利單位,且背後有有力人士一路護航?除了檯面上的連年更換的負責人與宜蘭市民代表會林智勇關係匪淺以外、宜蘭市公所、宜蘭市長江聰淵,是否有利用職權,為一鳴企業社,大開方便之門?針對此案正式向宜蘭地檢署提出檢舉,希望檢調單位,能拿出調查林姿妙縣長的精神,用心來徹查此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