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學生英語及雙語教育,宜蘭縣第10座雙語教育學校『公正國小吳炫三雙語藝術教育館』啟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積極提升國中小學英語及雙語教育,提供學生體驗英語課程及參與雙語育樂營等機會,建置雙語情境教室執行雙語課程,完成星級認證掛牌雙語教育學校。全縣雙語教育學校首座與視覺藝術結合之教室『公正國小吳炫三雙語藝術教育館』,也是全縣第10座雙語情境教室,今(17日)林姿妙縣長到校揭牌啟用。館內外皆以公正國小第二屆校友吳炫三大師畫作,做為校園情境的主軸,有專屬藝廊、彩繪牆、彩繪樓梯等,體驗色彩繽紛的美麗饗宴,提供學生美好的視野用國際語言走入藝術殿堂。公正國小更安排學生擔任雙語情境解說員,及吳炫三大師畫作授權與致贈感謝狀,以投射國際大師畫作為影像,開啟藝術教室大門即刻進入黃思穎老師的雙語藝術課,與大家共享雙語教學成果。校長簡信斌提到,公正國小為宜蘭縣藝術教育中心學校,取得宜蘭縣雙語學校星級認證,在本縣補助下規劃吳炫三雙語藝術教育館,能結合資源及課程脈絡以活潑、多元及生活化的藝術與英語的學習活動,館內外處處展現藝術與英語結合的巧思,讓學生在一筆一畫間優游徜徉於藝術的領域。讓學生們主動參與、體驗與互動,促進語言學習及提升國際視野。此外,公正國小除了建置國際廊道、國際廁所、世界之窗、世界天際線等營造校園情境外,亦與臺北扶輪社合作,由美國南加州公立圖書館及當地社區民眾捐贈英語兒童故事書及各類圖書共2公噸以上書籍,遠渡重洋來臺,嘉惠本縣學子,屆時將安排與美國僑界遠距連線捐書儀式,帶動共襄盛舉閱讀風氣。林姿妙縣長表示,羅東鎮公正國小今天揭牌後,後續有四結國小、吳沙國中、東興國小、中興國小、新生國小、東澳國小、碧候國小、三星國小等8校雙語情境教室,預計至111年底,全縣設立18座雙語情境教室,陸續展開雙語情境教室啟用及雙語特色課程教學示範活動,讓宜蘭學生能關懷在地與國際交流,實現立足宜蘭,放眼世界的教育願景,也可分享彼此課程執行經驗,互動共好,縣府將持續挹注相關資源,透過課程發展、師資培能、環境建置等,帶動學校雙語教育的永續發展,共同推展雙語教育並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