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水平的醫療服務 陽明交大醫院設置微創醫療『達文西手術機器人系統』

【尖端新聞中心】

國立陽明交大醫院今年六月,設置最先進微創智慧醫療的『達文西手術機器人系統』,精準切除病灶,不但恢復快,而且傷口小住院時間短,讓蘭陽地區的鄉親也能享受到醫學中心甚至國際水平的醫療服務。陽明交大醫院表示: 醫院持續在儀器上、技術上不斷精進,才能給病人最好的醫療照護。由於執行達文西手術需仰賴醫師的高度專業,目前醫院泌尿外科、大腸直腸外科、婦產科執刀醫師已完成專業且嚴謹的訓練,均可執行達文西手術,民眾如有相關疑問可向上述科別諮詢。

   

一名37歲婦女因經痛、經血多和頻尿到陽交大醫院婦產科門診就醫,葉女士的這種情况以傳統剖腹的方式手術將很容易但是傷口大、術後較痛、需要較久的回復期。若以腹腔鏡來做肌瘤切除手術會比較困難進行,因為肌瘤的位置和傷口在骨盆深處,尤其在缝合的部分和需特定角度不是那麽容易進行。婦產科龐渂醛醫師表示:因此建議病人利用這種微創手術方式來治療。達文西手術最大優點之一是很容易缝得很好,葉女士子宮的大傷口用達文西機器人手臂共缝了三層,缝得非常紮實牢靠,而且手術出血量只有100cc (一般手術介於500至1000cc),術後第二天就出院了。兩週之後回門診追蹤,超音波複檢顯示葉女士的子宮已經完全回復正常,之後她的月經量也回復正常。

 

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表示,達文西做肌瘤切除手術的優點很多,包括了鏡頭3D立體,手術過程沒有深度的問題,即便鏡頭離腫瘤很近影像也不模糊,因此,可以精準地只切除病灶而減少不必要的損傷,尤其是肌瘤位置在深部或在子宮或子宮頸後面,最能發揮它的優點,再加上手術醫師坐著開刀,即使長時間開刀也不容易因勞累而出錯,病人安全更有保障。另一項則是達文西的手腕可旋轉,縫合的部分可以很容易就缝得很好,尤其是有很多顆肌瘤或仍有生育需求的病人,手術時間縮短又縫得好、出血少、恢復快、預後更好、沾黏少、懷孕也會更順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