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詐騙手法假檢警 警民合作攔阻女子97萬匯款!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冬山鄉一名李姓女子,昨日接到一通不明電話自稱是檢警,告知渠涉及刑事案件,並稱事涉偵查不公開,除要求千萬不可向他人告知,且需清空帳戶內的錢,寄交由公署保管,否則李女案件將更會麻煩等語。李女被對方電話內容嚇得發抖,趕緊到廣興農會準備提款97萬現金,並稱錢是裝修房屋之用,但因金額龐大且李女神色慌張言語吱唔,農會主任發現有異,爰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羅東分局廣興派出所獲報,警員林聖錡、鮑柏堅到場了解,林、鮑2員見李女情緒不穩又急於匯出,且持續與不明電話聯繫,林、鮑2員一聽便知此乃常見假冒檢警之詐騙手法,於現場耐心勸阻與安撫,並與行員向陳婦說明與解釋,員警隨即以李女手機撥打對方電話求證,對方見警方表明身分立刻掛斷,李女始瞭解自己險遭人詐騙,順利攔阻成功,保住李女辛苦工作掙來的儲蓄,大讚羅警積極用心,深感敬佩及感謝。

 

警方呼籲,假檢警真詐財乃常見之詐騙手法,遇有類似狀況,務必冷靜並撥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切勿因一時疏忽而落入詐騙集團圈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