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公義與關懷」來自國外的愛與宜蘭分署,前進南澳深山部落捐贈物資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分署落實「公義與關懷」政策,分署因辦理違反水土保持法裁罰案,發現住在南澳鄉深山部落的義務人,因疫情關係,工作不穩定無固定收入,且其配偶為重度身障者無謀生能力,處境堪憐。「台灣巴基斯坦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羅阿里先生因緣際會得知,宜蘭分署有義務人家境困頓,其配偶因病臥床多年,亟需要一些臥床所需的尿布等醫療物資,慷慨解囊購買3箱成人用尿布,宜蘭分署則籌措消毒水棉花等醫療用物資,於昨日由分署李佾城主任偕同羅阿里先生,前往南澳鄉義務人家中進行關懷。一同前往捐贈物資的「台灣巴基斯坦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羅阿里先生,來自巴基斯坦,也是該協會創會理事長,20幾年前隨哥哥來台拓展商務,剛到台灣時因無太多現金及資源,曾在市場靠擺攤販賣首飾維持經濟,但憑藉著自身辛勤工作及精通多國語言與靈活的商業交際手腕優勢,現已是一家國際貿易公司負責人的台灣女婿。虔誠信奉伊斯蘭教的羅阿里力行教義,經常捐獻給貧困及有需要的人,對於弱勢者非常有愛心,其為能積極做公益,乃成立「台灣巴基斯坦社會福利關懷協會」,協會宗旨為幫助在台的新住民或者是弱勢者,希望他們都能得到應有的協助與關懷。此次,義務人對於宜蘭分署人員及協會理事長羅阿里先生到訪捐贈物資,心情略顯激動說道:謝謝宜蘭分署及協會人員到訪捐贈物資,以前總是認為政府機關是非常嚴肅且高高在上的,這次還有外國人的協會也一起來關懷捐贈物資,能接受到需求得物資,內心非常感謝。

 

宜蘭分署表示,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協會相互合作連結資源關懷弱勢,而以實際付出,讓更多弱勢族群能感受社會給予的溫暖及關愛,讓愛及善心可以成為良善的循環並成社會安定的力量,進而拋磚引玉,引起更多人響應加入關懷行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