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原羅東工保案),辦理興辦事業計畫第二場公聽會

【尖端新聞中心】
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原羅東工保案),預計在8月3日、4日、5日以單元區分六場次,於羅東鎮展演廳、五結鄉四結社區活動中心召開興辦事業計畫第二場公聽會,聽取民眾意見。並於獲致民眾共識後,縣府將依都市計畫最新調整方案修正財務評估報告書,儘速送內政部審議。期待透過這次公聽會,能充分聽取民眾的意見,除了滿足民眾需求之外,亦期待能加速本案區段徵收範圍之審議,透過都市計畫開發解決長年的水患隱憂,更能改善公共設施環境,以創造多贏。
      
縣府表示,為解決羅東地區及冬山河中下游淹水問題,將羅東都市計畫區內周邊保護區變更為治水防災目的之都市發展用地,並取得相關必要公共設施所需用地,採區段徵收方式整體開發,以解決羅東水患、羅東都市計畫發展腹地不足外,相關蓄滯洪公共設施平時亦可兼供休閒遊憩、停車及防災等功能,提升羅東都市計畫不足之公共設施服務水準。
      
本案都市計畫於107年審定後,縣府即積極推動「先行區段徵收地區開發範圍及抵價地比例」作業,期間除了召開多場次說明會向鄉親解說之外,也採納民眾之意見研擬安置計畫、規劃安置街廓等,期能維護民眾適足居住權,同步開展治水防災的公共工程建設;並於今年1月12日、13日、14日召開本案興辦事業計畫第一場公聽會,聽取民眾相關陳述意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