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梅花湖畔違章建物 縣府將拆除 河川疏濬土石作業依法令招標及執行

【尖端新聞中心】

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今天指稱,冬山梅花湖畔劉0招待所是違建,又權貴賓客進出之地,長久以來公權力不張沒去折?同時提到過去政府為了遏止河川土石頻繁出現的利益糾紛與官商勾結,制定了「採售分離」和「公開標售」二大原則。去年初縣府修正《宜蘭縣公共造產興辦河川疏濬土石採取及販售作業準則》,准許一般廠商「專案申購」河川土石,打破了公開標售的原則。對此,宜蘭縣政府特別提出說明:該冬山鄉大埤段1192地號土地建物,94年至今(111)年2月前,從未收到任何違章建築之陳情或檢舉,直到媒體於同月披露後,縣府即依報導內容,轉請冬山鄉公所進行查報。

 

宜蘭縣府表,經查該建物確有違建情事,面積為2層樓共194平方公尺。後經縣府通知違建人於文到30日內補辦建築執照,違建人逾期未補辦,縣府也在4月開立違反建築法違建拆除處分書,同時依照「宜蘭縣政府執行違章建築取締辦法」將其列為第三順位拆除對象,後續依照全縣違章建築優先順序執行拆除作業。

 

另,針對縣府辦理新城溪河川疏濬土石採取作業,能否提供蘇澳新馬地區市地重劃工程使用,縣府表示,依照公共工程委員會解釋,該市地重劃案屬公共工程的一環,縣府於推動公共工程建設之職責,給予適當之協助,將新城溪疏濬所取砂石,作為重劃區基地土石方使用,過程完全依照相關法令辦理。

 

縣府強調,在標售河川疏濬土石作業上,完全依照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招標,廠商符合採購法所定資格,依法都可以做為決標對象,整體過程透明公開,盼外界勿做不實影射及連結。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