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110年度調解績優有功人員市長表揚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110年度調解績優有功人員表揚大會」29日上午在市立圖書館3樓市民講堂舉行,榮獲「獨任調解」績優市長獎委員,有宜蘭市調解委員會主席陳傳武等11人;榮獲「協同調解」績優市長獎者,有縣議員林錫明等3人,由江聰淵市長親自頒發獎狀表揚,感謝調解委員們處理民眾及地方紛爭的辛勞,並感謝協同調解人員及市民代表會的熱心協助及轉介。去(110)年度宜蘭市受理調解件數為304件,調解成立件數290件,成立率高達95.5%,調解績效良好,有目共賭,讓民眾不必興訟,減輕司法負擔,具有非常大的貢獻。

   

110年度,陳傳武主席、林讚生委員、林季樺委員、郭寶簧委員調解成立件數均超過40件,依往例已達到縣長獎獲獎標準,成果亮眼;林錫明議員、鄭吳阿霞代表、黃議賢代表都是本市調解會協同調解常客,數度獲得本市績優調解有功人員市長獎,他們長期為民眾排難解紛,深獲市民肯定。此外,宜蘭市民代表會代表亦十分注重轉介並協助本會調解,讓本市調解委員會調解更行順暢、成功。

 

市長江聰淵表示,110年度調解成立率來到95.5%,相較109年94.8%,又增進了近1%的成功率,看到這麼漂亮的成績,可以想見宜蘭市每位調解委員對於手上的調解案件,絕不輕易放棄的態度,付出極大的耐心及專業讓每一件調解案件能夠圓滿成功,對於得獎人士不辭辛勞的服務精神,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另外,我們宜蘭市的調解委員除了陳傳武主席、郭寶簧委員、林季樺委員、江愉鈞委員四位委員已經是宜蘭地方法院的調解委員外,111年宜蘭地方法院又聘請曾南國委員、江金元委員為法院的調解委員,對於市公所的調解委員屢獲聘為宜蘭地方法院的調解委員,本市倍感榮耀併予恭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