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同新‧童趣─夏日派對」中興文創戲棚下熱鬧登場

【尖端新聞中心】
縣府對新住民及其家庭極為關懷與重視,今年中央因應新冠疫情採與病毒共存的策略,國人生活受到很大的影響與改變,希望透過更多的關懷與愛,讓處在異鄉的新住民朋友能感受到宜蘭人友善、溫暖與熱情,今(23)日在中興文創戲棚下熱鬧登場,並以「同新‧童趣─夏日派對」為主題。本次活動結合宜蘭縣內弱勢學童關懷照顧據點參與設攤及表演,讓弱勢家戶學童運用平常所學,在活動中展露學習成果自我。
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與縣民大手牽小手同樂,現場除了縣民參與外,還有其他縣市民眾及新住民朋友約1000多人闔家參與,希望齊聚居住在蘭陽平原的新住民朋友們,一同展現新文化、新力量、新氣象,並攜手對抗疫情,讓生活重回正常的軌道。
 活動現場邀請新住民及弱勢家庭學童除展露所學成效外,安排一連串精湛的動、靜態節目、異國美食以及異國民俗風DIY等接棒演出,更有師範大學「泰國藤球」表演及體驗、新二代族群大融合的歌舞劇、社區肚皮舞、印度寶萊塢舞蹈表演及教學,更有蘭陽女中及宜蘭高中康輔社帶動唱和精彩歌舞秀等,來自多國家、多族群、多元化的表演節目,蹦出不一樣的新文化、新融合。
此外,還有結合弱勢學童辦理的二手市集,為熱鬧的夏季增添生動活潑並適合全家大小共遊的活動,讓民眾體驗多元文化和親子歡樂互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