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羅東鎮立幼兒園舉辦『愛稻永遠系列課程』割稻、慶豐收

【尖端新聞中心】

割稻、抱稻穗、脫穀、曬穀等,在充滿機械化農作的現在,對幼兒和家長來說都是很難得的體驗,羅東鎮立幼兒園在110學年度第二學期特別規劃食農教育~愛稻永遠的系列課程,今天由羅東鎮長吳秋齡帶領幼兒和家長親手種下的秧苗,迎來豐收的喜悅,在100組親子家庭,將近300位幼兒與家長的共同努力下,重現傳統以「古早人力」為主的農事場景,場面蔚為壯觀。

111年墨羅東鎮立幼兒園首度以「愛稻永遠」系列課程,參加行政院農委會「食農教育推廣計畫-創新型計畫徵選」活動,榮獲最佳評分等第「A」的佳績肯定,並獲得中央新台幣50萬元的最高經費補助,希望透過在地化課程的推動,建立幼兒對土地的情感、培養幼兒對自然環境的尊重。另外由在地耆老簡火順爺爺、吳逢春阿公示範「摠tsáng草」及使用「扁擔、米籮」的技巧,透過經驗的分享,讓幼兒與家長對傳統農事有更深刻的認識。吳秋齡鎮長表示,幼兒園規劃食農教育~愛稻永遠的系列課程,不僅讓孩子透過農事操作,認識「米」的一生,期盼透過動手做的歷程,內化孩子「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的態度,進而培養孩子愛物惜物的心。吳秋齡鎮長與幼兒園團隊將秉持初衷,持續推動「食農教育」在地化課程,深根基礎教育建設的推動,讓羅東的「好生活」與「好文化」,讓更多人看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