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日語補習班經營不善欠百萬,熱心書記官勸諭繳清後重生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受疫情影響,宜蘭縣一家日語補習班因招生欠佳經營不善,年來積欠勞、健保費累計高達101萬元,該補習班黃姓負責人個人,亦積欠綜合所得稅、地價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以及交通罰單2萬1,200元,合計4萬8,233元。移送宜蘭分署後,扣押補習班名下存款,仍無法完全清償,分署核發執行命令,準備執行其名下位於宜蘭市中心的1間房屋及基地。

 

經熱心書記官積極聯繫黃姓負責人,告知補習班積欠勞、健保費不僅會影響補習班老師的健保、就業保險及勞退權益,進而可能連帶影響補習班學員的受教權益,希望黃姓負責人身為教育界的一員,應以身作則,積極面對處理補習班及己身欠款事宜。書記官提到:隨著近期邊境逐漸鬆綁,日本是多數民眾海外旅遊首選之地,國外旅遊景氣復甦日子越來越近了,相信民眾學習日語的需求定會增加,在書記官循循勸諭下,黃姓負責人重拾信心,積極向各方親友順利籌到錢,終於一次繳清欠款,本案件也全額徵起。補習班也將一掃過去陰霾,可望於疫後重生。

 

宜蘭分署呼籲,所積欠費用及相關罰鍰經主管機關催繳仍不繳納,案件將移送行政各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如收受到各分署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無法一次清償,亦應主動聯繫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不動產遭查扣,得不償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