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湖鳳梨果肉多汁 富含豐富維生素 林縣長歡迎大家多採購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好山好水出好農產品,尤其員山鄉二湖鳳梨品質更是好、風味更是一等一,不僅其果肉細緻、口感香甜中又帶點微酸,更保有傳統鳳梨果香,吃過的人都說讚。目前正值盛產季。今年首度邀請汪旺大使─紅包,與林姿妙縣長、農糧署宜蘭辦事處、員山鄉農會以及黃琤婷議員等共同行銷並代言最好吃的二湖鳳梨。林姿妙縣長直誇二湖鳳梨品質口感俱佳,富含豐富的維生素、酵素及膳食纖維,邀請大家來品嚐二湖鳳梨。二湖鳳梨是宜蘭縣特有的農產業,其產地僅在員山鄉湖西村二湖地區,卻是北臺灣唯一且全臺緯度最高的鳯梨生產專區,當地農民從日據時代就栽種鳳梨至今。二湖鳳梨栽培面積約30公頃,年產量約975公噸,年產值約8,000萬元,主要產季為每年7至8月,其栽培品種為古早的土鳳梨品種「開英種」,雖鳳梨粒頭不大,但果肉纖維細緻,並保有傳統鳳梨香味及適當糖酸比,深受國人的喜愛。目前二湖鳳梨已採收上市,林姿妙縣長呼籲全國的鄉親好朋友們趕快買起來,共同支持這傳承百年的好滋味。農業處表示,為確保消費者食之安全,縣政府與農會積極輔導轄內農友強化鳳梨用藥安全及農藥殘留檢測,今年有15戶果農參加檢驗,全數農藥殘留未檢出,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另在選購鳳梨時只要留意外表是否完整、沒裂痕,並用手輕拍果實,有厚重紮實聲音就是好鳳梨,欲訂購者請洽詢員山鄉農會(03)9222161#22,或至員山鄉湖西村二湖鳳梨生產專區,沿路都有果農自產自銷,每台斤約50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