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園區蘭青庭開辦課程 協助『在地創業家做好創業萬全準備』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園區蘭青庭,特色在於進駐團隊在精不再多,創業進駐團隊類型以生醫生技以及ICT應用為主,團隊一步一腳印成長,品質佳,用料扎實,唯對市場拓展、對外募資、國際市場等,團隊缺乏實戰經驗,日前舉辦『Demo Pitch定位簡報規劃策略與設計邏輯工作坊』活動,日前協助14家新創廠家計39位在地創業家,參與Demo Day大型活動面對競賽評委、投資人、媒體等作好事前萬全準備,並能在年底Demo Pitch簡報有好的表現。宜蘭園區蘭青庭至今已經營近四年,累積相當的創意育成之成果,包含團隊數量、團隊品質,以及對外的品牌營銷等,蘭青庭已然在國內新創圈打開了知名度。蘭青庭在全台疫情稍緩之際,特別與新創軌道顧問有限公司合作,開辦Demo Pitch定位簡報規劃策略及設計邏輯工作坊活動,協助宜蘭地區創業團隊了解Demo Pitch簡報的重要性,不僅僅是參加創業競賽得獎,抑或面對投資人找資金,而是一個面對所有利害關係人的溝通方法和手段。此次工作坊邀請到亞洲新創活動(台, 陸, 韓, 新)策展人暨Muse Builder 繆思建造所李雅妮,共同創辦人以及有Pitch實戰經驗連續創業家羅柏盛(曾獲得上海海峽兩岸創業大賽(400隊)總冠軍)來宜蘭,現身說法參與創業競賽得獎後的創業發展,透過影片、案例、活動以及全球創業資源介紹等,讓團隊了解簡報的重要性,協助學員了解熟悉簡報製作和分享的價值,同時讓團隊釐清簡報的策略與邏輯,以目前商業模式與產品定位,如何透過簡報呈現。活動結束後兩位主講人再留下來花費1個多小時以業師身分與學員們面對面1對1指導答覆詢問,學員們深感收穫良多且有實質助益,期望下個月舉辦第二階段上台簡報指導工作坊,進一步演練Demo Pitch簡報實作機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