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兒童足球夏令研習營熱鬧登場 市長江聰淵到場鼓勵

【尖端新聞中心】

暑假來到宜蘭市公所推動兒童足球深入基層與校園,與宜蘭市體育會於7月4日至8日在河濱公園足球場辦理「兒童足球夏令研習營活動」,計有40位8~12歲兒童報名,以樂趣、生動多元設計方式,透過教學過程讓兒童學習團隊與運動家精神,從中獲得足球正確技能,提升足球專業能力,也在團隊訓練與比賽過程,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提升兒童自我認同及榮譽感,市長江聰淵到場鼓勵,希望透過五天課程設計,由專業教練進行課程指導與練習,營造樂趣與學習方式,讓足球運動更容易融入課程學習與吸收,藉以達成足球運動扎根基層目標。

   

歷年來,宜蘭市市長盃足球邀請賽、宜蘭市體育嘉年華足球賽等,吸引了許多縣內及縣外國小隊伍參賽,家長亦投入加油行列共襄盛事,今年特別開辦「兒童足球夏令研習營」招募宜蘭市各國小學童參與,希望透過本次研習營,讓對於足球有興趣學童,透過專業訓練及樂趣互動,培養兒童學習更多足球技能,進而培養孩子們品德與運動精神,也期待有更多兒童未來投入足球運動行列。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推動基層足球運動風氣,是我們期許的目標。必須讓孩子認識到,贏不等於成功、輸也不代表失敗,勝敗乃兵家常事,不論是球員或球隊都經歷過輸球,當孩子對足球運動產生興趣,接下來就會想要求進步,努力訓練、積極練習,希望能獲得一些回報,也要讓兒童了解,透過足球運動,學會尊重別人、學習到了體育精神,任何有形無形的回報都是這段過程中的最大收穫,所以足球比賽本身不是只有輸贏,也潛藏了很多教育意義及人生道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