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軍官在烏克蘭作戰?郵局行員機警與警方成功攔阻詐騙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一名陳姓婦人日前在交友社群軟體facebook中,認識名叫『路乾坤』之網友,彼此相互聯繫後,『路男』自稱是某軍官,目前被派在烏克蘭指揮作戰,誆稱在打仗打中財務被炸燒掉,身上沒錢,很想回台與陳婦見面,要求陳婦先匯款100萬元至大陸銀行,在傳訊中『路男』不斷以甜言蜜語,博取陳婦好感取得信任,陳婦果然到羅東郵局準備匯款,過程與對方電話中引起行員機警疑心,細心行員發現匯款金額高,且陳婦神色慌張、未能清楚說明匯款用途,判斷可能遭到詐騙,於是通知警方協助勸說。

羅東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陳重安、丁肇詮接獲通報趕到。經陳、丁2員了解後與行員,向陳婦說明此為常見詐騙手法,當場以陳婦手機回撥『路男』電話求證,對方聽見警方表明身分後即掛斷電話,警方再撥多次均斷訊。陳婦始瞭解自己差點遭人詐騙攔阻匯款,才保住辛苦工作掙來的儲蓄。事後陳婦對警方及行員深表感謝。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