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游於藝》計畫 巡迴展 蘭陽盟校成果視訊發表展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連續六年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辦《游於藝》計畫,今年主題為「梵谷展」,展出知名畫家文森·威廉·梵谷(Vincent Willem van Gogh ,1853-1890)的49個畫作、7件掛軸。110學年度在完成縣內10所盟校的巡迴展出後,今(16)日下午在線上舉行聯合成果視訊發表展。教育處王泓翔處長讚許各校能藉由教師的教學轉化,將梵谷認真對待事物的真誠之心傳遞給學生,讓學生更加懂得觀察生活當純樸而美好的事物,提升學生的美感鑑賞力及人文素養。
   
展由梵谷投身於繪畫的熱情及其對生命的關懷出發,將梵谷傳奇的一生與充滿生命力的作品,分為三大主題-「走入梵谷的世界」、「追尋梵谷的繪畫旅程」、「看梵谷說畫」呈現,帶領孩童探索十九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偉大畫家–梵谷短暫且燦爛的生命旅程。梵谷一直很孤單,當時沒有人瞭解他的想法,直到去世後,人們才懂得梵谷的想法及作品裏最純樸的感情。希望藉由梵谷筆下深刻探索每樣事物的特徵及燦爛明亮的色彩與線條的合奏,去體會藝術家如何熱情擁抱大自然與生命的真誠之心。
     
       
今年在盟主學校成功國小以及東光國中、龍潭國小、南屏國小、大溪國小、五結國小、新生國小、萬富國小、士敏國小、羅東國小等10校共同參與下,藉由巡迴展覽將豐富的藝文資源帶入校園,結合教育推廣、教師研習、創意教學、導覽小尖兵培訓等行動方向,發展出各具特色的學習成果與藝文作,期待在文化底蘊豐厚的蘭陽平原上,帶领各校學生們能進一步認識這一位藝術家的風格與作品。
      
宜蘭縣政府除將推動藝文教育的工作列為施政重大政策外,希望將宜蘭打造成充滿藝文氣息的學習型城市,更希望透過這些精采的作品巡迴展覽,讓各校師生近距離接觸世界級的藝術作品,同時讓美感教育在中小學教育紮穩根基且發光發亮,共同創造宜蘭好教育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